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



近期很推薦的電影
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

自己很喜歡的原因,主要是這類型的電影,裡面有很多很棒的音樂,而且是搖滾音樂
對於我這種不是很懂搖滾樂歷史,以及英搖,美搖分布太清楚的人來說,這類的電影
無疑是讓我稍稍的聽到更多搖滾樂的經典

 

當然這部片的演員也有我蠻喜歡的菲利浦西蒙,他真的是很會演

這部片是關於60年代,英國非法電台如何以一些在當時很大膽的言論作風,去企圖
改變政府的鴨霸態度,是部很妙的片(其實我是個講劇情很濫的人,我應該要說,請
去租dvd回來看,這類的話.....)

這部片在剪接的節奏上也相當的好,以及在片頭跟片尾的部分,畫面的包裝蠻簡單
俐落的,對於有需要想做分割畫面的人來說,是很好的參考範例(這應該是寫給我自
己看的,因為過不久,我應該也需要用分割畫面來做點包裝)

簡單來說,這部片應該算是我找來參考的
天天在公司剪影片,總是會有沒梗可以用的時候
這時候就是把dvd拿出來,開始看些畫面包裝的手法

這部片,一定要看dvd的特別收錄
裡面有講了一句很棒的話
就是當這票DJ走到披頭四的錄音室前
伯爵(就是菲利浦西蒙演的那位)就說
無論我們在海到電台有多受歡迎
在披頭四前面,我們都是他們的歌迷
(應該是這樣講沒錯,我在還dvd前,忘記要看第二次)

回憶起高中才開始聽披頭四,這話真是說到心坎裡去了
哪時候我才有足夠的新台幣可以去英國朝聖啊

我想這部片,應該在過完年後會出現在我的dvd收藏當中
原聲帶已經在看完dvd的隔天,出現家裡了
另外,演昆丁外孫女那位女演員,真的蠻漂亮的

(所以,這篇的重點應該不是電影好看,而是外孫女很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